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白菜喜丰收 农户笑开颜

22-12-01 1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眼下,正值武都区石门镇大白菜丰收时节,一眼望去到处都是菜农们忙碌的身影,一颗颗品质优良的大白菜正源源不断地运出菜地,等待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田地里,等待收割的大白菜棵棵个大饱满、青翠欲滴,一眼看去便能勾起人浓浓的食欲。菜农们忙着收菜、精拣、装袋,一项项采收工作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我已经种了十几年白菜了,今年种了三四亩,最近市场需求量大,能卖个好价钱了。”抢收白菜的村民喜笑颜开地说。

  俗话说“百菜不如白菜”,白菜营养丰富,除含糖类、脂肪、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外,尚含丰富的维生素,其维生素C、核黄素的含量比苹果、梨分别高5倍、4倍。入冬之后,白菜就成了许多人家餐桌上的主打蔬菜。特别是北方地区,白菜几乎是冬天的“看家菜”。它易储藏,价格实惠,而且适用于各种烹调,可以跟多数菜肴搭配,是名副其实的“平民菜”和“百搭菜”。

  据了解,2022年石门镇种植的1200多亩大白菜,从倒苗到白菜成熟,均施农家肥,并加以科学管护,平均亩产7500公斤以上,除了供应本地市场,收获的优质白菜远销四川、青海、兰州、天水等地,让白菜真正成为百姓“致富菜”,带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通讯员 周红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