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把手谈落实】王建强:团结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2-11-28 15: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本网记者 沈文刚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甘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表示,全省残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团结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王建强说,省残联近两年实现由乱到治、由治到好的转变,探索了一些经验做法。

  “要按更高要求,使省残联焕发出新风尚、新气象。”王建强表示,用走好新时代改革发展之路“五个重大原则”来指导和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

  王建强说,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新时代全省残疾人工作实践,坚持系统观念,认真总结全省残疾人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的重要启示和成功经验,分析研判新时代全省残疾人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遇到的风险和挑战,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创新性科学谋划每一项残疾人工作,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残疾人发展之路。系统梳理总结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律、经验,突出重点抓出亮点,突出难点补上短板,拓宽渠道为残疾人带来新的福祉,整体提升全省残疾人事业水平,跟上全省现代化建设的步伐。

  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残联组织要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残疾人的所急所需所盼上,理清困难残疾人之所需、盘活残联之所能,落实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落实好扶残助残惠残民生项目,盘点各项重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王建强表示,要把残疾人工作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继续深化残联改革,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重点围绕残疾人康复救助、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重点工作,把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好,把扶残助残惠残的民生实事办实办细办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残疾人的身边,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