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读,你听”朗读短视频征集开始啦

22-11-28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陈汐

  “你有多久没有朗读了,很久了吧,因为很多人都觉得朗读,那是读者时代的事情,或者说它只属于一小部分人。不,其实它属于我们每一个人。”这是董卿在《朗读者》的开场白。

  朗读,可以丰富我们的情感,陶冶我们的情操,这个冬天,挑选一本适合的书,让我们静下心来,品味文字的魅力,用最真挚的感情朗读出来,让这些文字铭刻在我们的记忆里,沉淀在我们的血液里,融注到我们的行为中,让我们共同聆听故事,体验百味人生。

  为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中国甘肃网·西北角客户端特推出“我在读,你在听”朗读短视频征集活动,引领大家共读好书,共享好句。

  一、征集时间

  自征稿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底。

  二、作品内容及要求

  1.您可以选取最喜欢的书籍、文章、诗词等进行朗读并拍摄视频(拍摄形式多样,若配风景等人可以偶尔不出镜,也可全程出镜),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内容须坚持正确导向,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内容准确无误。视频内容须与原文完全一致。

  3.采用汉语普通话诵读。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

  4.视频作品请采用横屏拍摄,上传格式可采用MP4,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请在投稿时附上100字以内朗读者简介以及本人工作/生活照一张(视个人意愿提供),模板如:

  大家好,我是XX学校XX班级的XX,我选择的篇目是《_______》。之所以选择它,是因为______________。下面请听我朗读:《______________》。

  三、参与方式

  第一步:手机应用市场搜索“西北角”下载或识别“西北角”APP下载码并安装登录。

  第二步:在右下角选择“稿件征集”按钮。

  第三步:进入编辑内容页面,输入内容并上传视频。

  第四步:编辑完成后,直接右上角点击“提交”按钮(需审核即可发布成功)。

  如有疑问,可添加“西北角”编辑15293198108(同电话)咨询了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