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4.29万人,庆阳创劳务收入131.44亿元

22-11-26 19:1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日前,记者从庆阳市城乡就业服务局了解到,截至9月底,庆阳市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4.29万人,创劳务收入131.44亿元。

  据介绍,庆阳市建立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利用市、县人力资源市场,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就业帮扶活动,今年先后组织专场招聘会318场,达成就业意愿2.73万人。建立网络直播带岗平台,市政府分管领导带头走进直播间,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8县(区)及市本级常态化开展人社(就业)局长直播带岗暖心活动,今年开展直播活动98场(次),累计发布2万多个优质岗位,达成就业协议5363人。建立劳务输转组织平台,组建成立了庆阳市劳务输转行业协会,在全市1261个行政村设立劳务工作室,每村聘请设立1名劳务信息员,建立起“企业+劳务公司(协会)+劳务经纪人+劳动力”四位一体劳务输转组织平台,畅通了用工信息直达农户的信息发布渠道,彻底打通了就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庆阳推动全市扶贫车间有序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升级,全市85家扶贫车间全部转型为乡村就业工厂和乡村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就业5664人。加大返乡创业人员的服务、指导、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创业带动脱贫劳动力就业的倍增效应。建成省市创业孵化基地(园区)35个,入驻创业就业人员1.3万人,辐射带动就业创业7.4万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