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甘肃肃南:甘肃首个核准的抽水蓄能项目开工

22-11-26 1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宋芳科

  10月27日,甘肃张掖盘道山和肃南皇城抽水蓄能项目举行集中开工活动。其中,肃南皇城抽水蓄能项目是中国电建在西北地区投资的首个抽水蓄能项目。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活动并讲话;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主持活动;中国电建党委副书记、董事李燕明出席仪式并致辞。

 

  任振鹤表示,此次张掖盘道山、肃南皇城两个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甘肃省抽水蓄能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

  皇城抽蓄电站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6.37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约85.6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57.6万吨。可承担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系统备用任务,增强电网调峰能力,优化电源结构,改善电网运行条件,促进河西走廊经济带发展壮大。

  (供图)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