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安宁警方破获一起“转账盗窃”案

22-11-25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如今手机支付是绝对的主流趋势,是方便快捷的代名词。但也有人动了歪心思,利用“方便快捷”实力坑工友进行盗窃。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就破获了这样一起“转账盗窃”案。

  据了解,11月20日,在安宁区某建筑工地工作的冯师傅、吴师傅相约去银行ATM机取现金,却发现银行卡内存款居然一分不剩。银行卡一直在自己身上,手机也没收到提示短信,那卡里的22500元现金到底去了哪里?经柜面查询得知,现金以网上交易的形式被转出,2人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下报了警。

  安宁公安刑侦大队民警接报警后,立即通过转账信息进行分析,发现转账途径是通过微信完成,可2名受害人称自己一直使用现金,完全不熟悉微信、支付宝等电子交易方式。通过进一步分析账目信息,民警发现2张银行卡用来获取验证码的手机号码并非受害人所有。民警立即向2名受害人做进一步了解,看近期是否有向其他人提供过个人信息或者卡号密码。2人仔细回想,称一周前曾向工友马某求助,请其帮忙绑定个人微信,并将自己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交给马某,但几天后马某声称由于“个人征信问题”,暂时无法绑定,并将银行卡和身份证交还给2人。

  民警立即将嫌疑人马某传唤到案。经审讯,马某交代,2位工友不会使用电子消费,委托其帮助绑定银行卡,想起自己最近手头拮据,就动了歪心思,伺机修改了实名注册信息,将工友的银行卡与自己新注册的微信账号绑定,随后转账盗窃卡内现金22500元。目前,马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银行卡、身份证不要轻易给与他人,遇到相关操作困难可前往银行向工作人员求助,如发生被盗情况,请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