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树木喝饱“冬眠水”生态防护有保障

22-11-25 16: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林木资源健康有序发展

  近几日,瓜州县瓜州镇抢抓耕地冬灌有利时机,全力开展生态林冬灌,让片片林木喝饱“越冬水”,确保全镇各类林木安全越冬和健康生长,明年春季林木正常返青。

  “防风林带作为绿化、净化,防风固沙、水土保持,涵养水源的重要屏障,每年入冬前及时进行浇灌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瓜州县瓜州镇镇长汪锋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瓜州镇各村级林长及网格护林员按照林木管护要求,积极部署、迅速行动,根据本村实际,采取“大片漫灌、小片普浇”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三大主干道沿线、村社道路、居民点门前的杨树、柳树及通道林木进行全面灌溉,切实做到浇实、浇透、不留盲点,确保林木成活率和浇灌效果。

  “这是今年农田防护林最后一次灌溉,灌溉时间在一周左右。冬灌能够有效减轻病虫害,为林木越冬做好充足准备,也为生态环境提供基础保障,全力保障林木浇灌覆盖率和存活率。”瓜州县瓜州镇草管员文加金说。

  至目前,全镇6500余亩农田防护林已圆满完成了浇灌工作。

  近年来,瓜州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建立健全林长制体系,压实林长制工作职责 ,推进林长责任网格化管理,实现以管强护、以护促管、管护同步 ,促进全县林木资源健康有序发展,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森林覆盖率达到6.93%,绿化覆盖率达到42.53%,筑牢瓜州绿色生态屏障。

  通讯员 魏彩星 杨晨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