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前三季度,武威GDP同比增长5.6%

22-11-24 19:2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23日,记者近日从武威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前三季度,武威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1.83亿元,同比增长5.6%。

  前三季度,武威市现代农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农业增加值150.3亿元、增长6.4%,八大优势主导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达到75%。畜牧业生产规模持续扩大,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39.1%、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

  工业经济稳定增长,重点企业支撑有力。前三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高于全省3.1个百分点。在红太阳面业、武威热电联产等骨干企业带动下,大中型企业增加值增长11.1%,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6%,高于全省4.7个百分点。重大项目进展良好,248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81亿元、增长76.7%,是拉动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支撑。持续加大招大引强、选商选资力度,完成到位资金248.06亿元,增长39.27%,招商引资成效明显。

  同时,武威市扎实推进留抵退税降费、企业账款清欠、普惠小微贷款支持等举措,全力以赴助企纾困解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