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架桥开路”出实招 精准发力促就业

22-11-24 16:44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招聘活动现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瓜州县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瞄准需求送服务,精准施策解难题,护航高校毕业生走稳走好就业路。

  “我是2022届毕业生,非常感谢县上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刚毕业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兰州财经大学毕业生杨洁说。

  优化专场招聘,构建就业平台。瓜州县对县域内企业用工短缺情况和岗位需求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详细掌握用人单位的用工数量、用工结构和用工类型,并通过大数据比对分析,摸底未就业大学生就业意向,建立就业服务微信群、QQ群,精准推送招聘岗位信息。目前,瓜州县已推送就业岗位信息270期,提供就业岗位2310个。

  同时,瓜州县还组织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不负韶华国聘行动”“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助力民企 职等你来”现场招聘会等线上线下大型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搭建“24小时不打烊”招聘服务平台。

  “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主动服务,打电话征集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岗位人数,并组织招聘活动,为我公司招聘高校毕业生7人,均已享受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生活补贴。”甘肃中电瓜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人资部负责人刘洋说。

  强化政策保障,拓宽就业渠道。瓜州县积极落实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生活补贴、就业见习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各项就业政策,全力稳定就业岗位,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深入开展“招才引才行动”,支持企业吸引高层次人才来瓜就业。目前,已发放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生活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380余万元,惠及432人。

  “参加就业见习的这段时间,我学到了很多课堂和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提升了能力,为今后打下了坚实基础。”毕业于甘肃中医大学的柴彦丽说,自己此前为找工作到处跑,但结果一直都不如意。后来经县人社局推荐,她到瓜州县中医院参加就业见习,从事与自己专业康复治疗学对口工作,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实践经验。

  深化精准帮扶,凝聚就业“向心力”。瓜州县扎实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第一时间启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调查工作,专门安排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上门走访、电话采访、数据比对等方式,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实名制登记,精准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并进行跟踪服务,为毕业生免费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等就业服务。全县476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已通过帮扶实现就业447人,就业率达94%。

  通讯员 姜海波 王玉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