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华亭:“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22-11-24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秦海燕

  近年来,华亭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少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结合数字政府建设,加快平台升级、数据汇集和数字技术应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全市倾力打造“综合受理、集成服务”政务品牌,对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改扩建,梯次推进村级便民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行“前台受理+后台审批”服务模式,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

  为了及时顺应社会和公众对政务服务日益增多的需求,各乡镇高标准实施了政务中心改扩建项目,服务窗口由原来的五个增加到十多个,建成了集行政审批、政务公开和电子监察于一体的多功能服务平台。此外,大厅里新增设了咨询引导区、自助上网区、休闲服务区等,配备了充电器、雨伞等便民设施,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为着力解决群众“两头跑”的问题,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应进必进、进必授权”的原则,坚持清理规范服务事项和持续推进集中审批两手抓,全力推进集中审批。同时,全面推行受理事项网上审批,审批模式初步实现了由“分散、封闭、串联”向“集中、透明、并联”转变。

  为了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市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政务公开栏等载体,广泛宣传政务中心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通过对办事人员面对面讲政策、讲法规,实现了一传十、十传百的良好宣传效果。在全力促进服务中心提速增效的同时,还不断加强村级便民服务站建设,把政务服务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群众舒心办事、便捷办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