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李安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户入心

22-11-24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胡继万

  立冬后,果农也迎来了农闲时节。静宁县新店乡小湾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安平忙碌着规划宣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声入户。

  李安平种植20亩苹果园,多次获得“静宁县务果能手”称号,是全村产业致富带头人。

小湾村移民搬迁点

  静宁县新店乡小湾村辖荒地湾等6社。在荒地湾长大到后来担任荒地湾社社长,李安平见证了小湾村几十年的变迁,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惊天巨变。

  “曾经的荒地湾,如今却变成了人人喜欢的‘花果山’。”李安平说,脱贫致富的过程我们切切实实参与了,为脱贫奋斗的日子,是自己亲历伟大历史时刻的日子。

  乘着中午村民都在家的空隙,李安平和村支书翟高强走家串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调查“甘肃省河湖长制”公众号满意度。通过宣传,为他们的工作赢得主动,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河湖长制满意度调查,既明确了制度的优缺点,也让小湾村群众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生态环境治理中的位置和作用。村民高旺成表示,通过这个满意度调查,感觉到了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也明白了自己在生态环境保护上的责任。

李安平给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右一)

  小湾村从2014年以来,全村完成易地扶贫搬迁86户,实施危房改造项目109户。完成改厕146户,实施抗震房屋5户。尤其是S222线道路改造升级,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也为全村迎来了更多的苹果客商,促进了苹果的销售。

  小湾村所产苹果深受客商喜爱,2022年人均果品收入达到2万元左右。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苹果产业是全村乡村振兴的“加油站”。

  闲聊中,李安平多次提醒村民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注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坚定步伐,紧跟时代脉搏。

  “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们谋划了蓝图,尤其是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给我们农民传来了福音。”李安平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