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把手谈落实】何鹏峰:深学细悟力行 实干担当奋进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静宁落地生根

22-11-24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本网记者 沈文刚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强大指引和导航定向作用。”静宁县委书记何鹏峰说,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激荡人心,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赶考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根本遵循,必将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何鹏峰表示,静宁县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平凉市“3659”发展思路,明晰目标、聚焦重点、优化路径、完善举措,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在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静宁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突出生态优先,大力度“提颜”,打造低碳环保的绿色新静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持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和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大力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三北防护林建设等重大生态工程,集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深入实施固沟保塬、坡耕地综合整治等重点项目,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突出创新示范,高规格“提标”,打造活力迸发的开放新静宁。充分发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全面加强理念、科技、产业、制度、模式创新,持续提升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能力,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和东西部协作,大力实施“归雁工程”,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重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突出产业引领,全链条“提质”,打造动能充沛的兴业新静宁。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积极推行静宁苹果、平凉红牛、设施蔬菜等六大重点产业链“链长制”,集约形成“一百双十三个五亿级”产业集群,聚力打造中国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全国优质肉牛生产繁育基地、全省农副产品营销加工基地、六盘山西麓工业商贸物流基地,加快建设全省中东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突出社会治理,多维度“提效”,打造平安宜居的安宁新静宁。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扎实推进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安全城市建设,加快实施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拆违拆临等项目,下大力气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品质城市。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全面增强应急、防灾、维稳能力,不断提高城乡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凸显“平静安宁”的形象气质。

  突出共建共享,全方位“提品”,打造乐享普惠的幸福新静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积极实施教育优先和健康静宁战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应急处突等重大体系,一体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持续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质量和均等化水平。不断优化社会保障和养老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努力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