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宣讲团在陇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2-11-23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何星丑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何星丑 通讯员 海秀芳 王乐)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11月22日在陇南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同志作专题宣讲报告。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主持报告会,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革,市领导杨郃、蒋小丽、李宏武、漆文忠、李祥、马军、李逢春、李荣、朱松华等出席。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

  报告会上,马小洁结合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感受和所思所悟,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容、重大意义、丰硕成果,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战略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未来的美好发展蓝图,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怎么干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五个必由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陇南市第五次党代会相关部署和要求推动下,进一步把握和落实“三新一高”的导向,引领全体干部群众转变思维,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更上新台阶。

  张柯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形式载体,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学深悟透,在融汇贯通上下功夫。坚持原汁原味全面学、把握重点深入学、联系实际贯通学,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心用情,在广泛宣讲上下功夫。通过组织宣讲、教育培训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面、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知行合一,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陇南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争交出满意年度答卷,同步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陇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后,马小洁来到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青年师生代表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