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公益广告增添城市文明底色

22-11-22 16:36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滨河路小区景观小品

  建筑工地体现着城市的活力,是城市文明的一个标志。来到崇信的各个工地上,你会惊喜地发现,一处处建筑工地告别了以往的“灰头土脸”和“大花脸”,建筑围挡纷纷披上了绿色靓丽的“外衣”,图文并茂、生动鲜活的公益广告“走”上工地围挡,既赏心悦目又传递了正能量。

  家住世纪花园B区的梁珊珊,提起附近建筑工地的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以前的建筑工地很脏,灰尘又多,每次出门都绕着走。现在,环境变好了,工地围挡上布设了漂亮的公益广告,每天晚上带孩子散步的时候都会来这转一转。”

  建筑工地的公益广告布设只是崇信县创城宣传氛围营造的一角。

  如今在崇信,当你徜徉于主次干道,漫步公园广场,流连于风景名胜,或驻足在图书馆、博物馆、交通枢纽站,甚至出行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总能看见一幅幅新颖别致、主题多样的公益广告和一座座设计精美、耐久性强的景观小品,它们传播着文明理念,传递着文明新风。 

  家住滨河路一号小区的关女士激动地说:“每当看到小区里的公益广告,一种幸福感便油然而生。在公益广告引导下,居民素质也大幅提升。”

  公益广告宣传,不仅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更是弘扬道德风尚、传播文明理念的有效途径,崇信县通过多元化公益广告表达,既提升了城市的外在颜值,更提高了整座城市的内在气质,增添了城市文明底色。

  优质的公益广告在给市民带来美观和享受的同时,也能让他们从中受到教益和启发,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这些公益广告,不仅扮靓了我们县城的环境,更时刻提醒着群众要遵守社会公德,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市民周雪玲情不自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据了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崇信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主题,结合县域文化特色和行业风格,充分利用单位围墙、街边护栏、建筑工地围挡、公交站牌等显著位置布设景观小品49处,公益广告1107处。

  通讯员 梁蕊 刘涛 岳红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