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1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正酣

22-11-21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民乐县南古镇毛城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数台大型推土机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来回穿梭,机器的轰鸣声汇成了不绝于耳的“交响曲”,冬日田园一片繁忙景象。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是农业“三大工程”之一,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发展的大事。民乐县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关键之举,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村土地改革的重要举措,持续推行“一户一块田、一村一块地、一企一基地” 模式,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准选址,对水、田、林、路进行综合治理并严格抓好项目设计、施工、验收三大环节的控制,实现“田成方、路相连、渠相通、涝能排、旱能灌”目标,为民乐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2年,民乐县统筹协调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1.74亿元,共开工建设高标准农田1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让农田的生产能力和综合效益显著提高,为粮食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通讯员 王晓泾 陈思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