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成兰铁路又有新进展,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

22-11-18 09:26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靳佩佩

陇周刊(2022年第44期)

  11月17日,从成兰铁路公司传来消息,当天成兰铁路什邡制梁场最后一片T梁浇筑完成,标志着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全线T梁生产任务全部完成,为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成兰铁路最后一片T梁预制完成。成兰铁路公司供图

  成兰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兰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成都青白江,经茂县、松潘,向北延伸连接兰渝铁路至兰州。鉴于工程建设的复杂性,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作为工程试验段先行开工建设。

  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位于四川境内,起于成都青白江,经什邡、绵竹、安州、茂县至松潘的川主寺,项目全长275.8公里,设车站13个,其中新建站房10座,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正线桥隧比高达80%,其中隧道占比64%,20公里以上隧道有3座。

  为加快施工进度,减少梁体运输周期和中转,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设立了什邡、松潘两个制梁场,负责全线5396片T梁的生产供应任务。

  据中铁八局什邡制梁场常务副经理高宝才介绍,为确保如期完成全线T梁生产供应任务,中铁八局组织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在原材料质量、安全措施、现场文明施工等方面严格把关,对现场预制梁模板安装、机械设备调试、砼浇筑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跟踪。

工人正在绑扎施工。成兰铁路公司供图

  “全线建设正朝着2023年底建成通车目标大力推进。”成兰铁路公司成兰指挥部指挥长肖霞林说,目前,全线桥梁、路基工程基本完成,10座新建站房均已完成主体工程,剩余装修装饰和安装工程正在施工,“四电”工程随着线下和铺架完成进度正有序推进,建设最难的隧道部分,仅剩德胜隧道(原名云屯堡隧道)还未贯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