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肃省2家旅游景区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22-11-18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2家旅游景区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中国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我省玉门油田红色旅游景区、徽县金徽矿业旅游景区双双入选。

  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评定旨在引导工业旅游蓬勃发展,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旅游消费需求。

  位于酒泉市的玉门油田红色旅游景区,是新中国第一口油井、第一个油田和第一个石化基地所在地,被誉为“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景区内的老一井、石油河、老君庙、解放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一大批工业遗迹,承载了玉门油田乃至中国石油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起步到壮大的伟大历程,已成为讲好石油工业故事、传承铁人精神的主阵地。该景区2004年列入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2016年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20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典型的景城一体化红色旅游景区。

  位于陇南市的徽县金徽矿业旅游景区,依托金徽股份公司郭家沟铅锌矿建设而成,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矿山,荣获全国首批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和全国绿色矿山建设引领者等称号,2018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金徽矿业旅游景区以建设旅游型、生态型、环保型、安全型、数字化、智能化绿色矿山为目标,描绘出一幅工业文明与生态旅游一体化发展的美丽画卷,成为全省矿业开发和文旅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