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冯文戈在秦州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2-11-17 08:37 来源:新天水 编辑:宋芳科

【专题】甘肃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标题:冯文戈在秦州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新天水讯(记者 杨璟)11月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秦州区举行,市委书记冯文戈作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水作出积极贡献。

  宣讲报告会上,冯文戈重点围绕大会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冯文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当中,要认认真真研读学习报告,全面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吃透弄懂所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

  冯文戈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秦州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自我加压、奋勇争先,切实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为具体的措施办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要扛牢“主城区”责任、找准“主城区”定位,着力增强中心城区发展首位度,力争在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深入实施工业强区行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区、质量强区。要扎实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行动,加快推进国家级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创建,促进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要千方百计保障改善民生,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推进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欠账指标和滞后工作,找准关键症结,精准施策发力,全力以赴补欠账保目标,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作出应有贡献。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更加精准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提早谋划布局明年重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争取主动。

  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王东红主持报告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