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杨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南大地落地生根

22-11-16 20:15 来源:新甘肃 编辑:张麟

【专题】甘肃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FZ007218072357_A3555828.jpg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有机会亲身经历我们党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盛会,现场感受鼓舞人心、激昂奋进的会场氛围,我感到无上光荣,无比神圣和自豪……”

  11月3日上午,在甘南大剧院,甘南州党政领导干部、各人民团体、“两代表一委员”、宗教界人士共35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FZ007218072357_A3555829.jpg

  “通过参会及学习,我自己有五方面的深刻感受。一是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感受特别深刻;二是对庄严神圣而又隆重热烈的大会氛围感受特别深刻;三是对我们这个百年大党无与伦比的自信与成熟感受特别深刻;四是对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感受特别深刻;五是对会议周密细致、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感受特别深刻。”杨武分享着自己的参会感受。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州立足全州实际,统筹保护、发展、稳定、强基四件大事,围绕推动经济结构向生态经济方向战略转型、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农牧村和农牧民发展短板、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提升甘南整体形象等重点领域,实施了“环境革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文化旅游标杆村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及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等一系列决策,开创了甘南州发展历程中城乡面貌变化最大、发展质量效益最好、基础设施提升最快、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历史时期。

FZ007218072357_A3555827.jpg

  “综合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绝对贫困全面消除、生态文明建设升级加力、环境质量不断优化、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市场活力有效激发、社会大局安定有序、政府效能加快提升……”细数甘南十年间的变化,杨武的话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杨武表示,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学习领悟报告的过程中真切感受到,甘南的每一点发展变化都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南大地落实见效,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努力在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动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杨武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