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在渭源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2-11-16 10:21 来源:定西融媒 编辑:赵满同

【专题】甘肃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戴超在渭源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新征程上渭源基本现代化

和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凝心铸魂”宣讲团报告会在渭源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市委“凝心铸魂”宣讲团团长戴超作专题宣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历史地位、历史贡献,全面、完整、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征程上渭源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戴超结合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深切感受和学习体会,紧扣定西和渭源发展实际,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

  戴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集中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凝聚了全党全社会的智慧,顺应了人民群众期待,必将对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必将有利于国际社会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执政方式、执政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精读原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结合自身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到学有热度、悟有深度、干有力度,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成为全体人民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基本遵循,成为推动渭源发展的精神引领和实现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的行动纲领。

  戴超强调,渭源县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视察、亲自关怀过的地方之一,在新时代10年中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长足进步,城乡面貌发生了新的巨大变化。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务必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坚决的行动、更突出的成效做好对标落实和承接转化。要紧紧围绕渭源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实际,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到有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上,体现到不断夯实城乡基础上,体现到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到高水平社会治理上,体现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经济社会追赶发展的具体实践。

  15日上午,戴超还深入渭源县渭水天华小区、定西泽源食品有限公司基层一线,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增进民生福祉、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发展民营经济等作出重要部署,充分彰显党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大家要在党和政府带领下,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五治”融合推动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健全完善,切实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厘米、一毫米。广大企业要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延链补链,做大做强企业,加快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寇继军参加宣讲活动。(张莉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