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尹弘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2-11-16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尹弘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15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和贯彻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工作合力,在新征程上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尹弘强调,党的二十大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高度,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拿出可操作的方案和措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统战工作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进一步用好统一战线这个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尽最大努力把全省统一战线各领域、各阶层、各方面凝聚起来,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尹弘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结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形成广泛共识,画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最大同心圆。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以及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民营企业纾难解困等方面献计出力,提高专题协商、民主监督实效,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升领导小组工作效能,强化统筹谋划和牵头抓总,加强调查研究、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方向和重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统战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孙雪涛、康国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