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激发天水市干部群众前行力量

22-11-16 07:56 来源:新天水 编辑:程霜

【专题】甘肃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 把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

  ——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激发天水市干部群众前行力量

  新天水记者 王晓馨

  11月1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天水举行。报告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聆听宣讲报告后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充分激发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将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化学习宣传,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

  “宣讲报告系统全面、条理清晰、资料翔实、阐释深刻,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国杰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充分发挥主力军、先锋队的作用,深耕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抢抓省上支持天水率先发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建强区域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总目标,切实做好经济运行调控、项目谋划建设、产业发展布局、营商环境优化,加快推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宽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听后很受教育、很有收获。”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杨瑞峰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紧盯年末交账的关键时间节点,对标对表省市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积极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拓展优质教育资源,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支持驻市高校融合升格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聆听宣讲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薛林荣表示,作为一名科技管理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科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强科技”行动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突破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强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促进天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彦军表示,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学习宣传有热度、贯彻落实有力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历史主动,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快干实干苦干,单项工作争先进,整体工作创一流,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不懈奋斗者。

  共青团天水市秦州区委书记徐宁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聚焦思想引领,通过丰富学习载体,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自强,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青年力量;聚焦青年需要,通过持续加大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力度、青年就业创业扶持力度、重点青少年群体关爱服务和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服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聚焦中心大局,通过注重擦亮“青字号”品牌、持续深化“青春建功”行动、精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广大团员青年责任担当。

  麦积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学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职责,扎实做好当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加快推动养老事业发展、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事业进步、不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精准落实兜底保障扶持政策、持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