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天水:提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22-11-15 16:4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梦园

  新华网兰州11月14日电 近年来,甘肃天水公安不断升级完善天水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形成“三强四防四融合一体化”模式,推动各类案件大幅下降,实现“少发案、少伤痛、少损失”的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据了解,天水不断加强统筹兼顾、基础保障和方案优化,采用圈层查控设防,单元防控布防,要素管控源头防,科技赋能助力防;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与平安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公安重点工作相融合。天水出台《天水市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向32个平安建设成员单位明确了4类19项创建任务。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将此项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此外,天水警方研发智慧街面巡防等6大应用模块和4个移动警务App。在“龙头警务”的牵引下,融合移动警务、视频技术等,精准指导打防管控,支撑破获大量刑事案件。

  同时,天水全面推行“1+X+N”警务模式,积极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组建专职和义务巡防队伍,引导保安服务企业积极参与社会矛盾化解、社会治安巡逻、维护大型公共场所安全等工作。今年以来排查大量各类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6.1%。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