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持续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

22-11-15 16: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多措并举持续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窦翔 通讯员 许玉龙)今年以来,我市把确保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扎实开展宣传引导、任务落实、农资保障、技术指导、资金补贴等工作,持续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确保粮食安全。

  压实粮食责任,树牢粮食安全意识。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明确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建立保粮工作包抓机制,跟踪督促粮食播种面积的落实。

  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建设高标准农田7000亩,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粮食品质和产量;扎实开展撂荒地整治,对全市撂荒地开展摸排调查,督促农户对撂荒地进行复耕复种,确保撂荒地应耕尽耕、应种尽种。

  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引进推广抗病力强、产量高、品质好的粮食新品种,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推进统防统治,推广农户科学合理灌溉施肥,有效防范应对自然灾害和重大病虫害风险。

  落实落地惠农政策。大力宣传各项粮食补贴政策,及时规范支付补贴资金,保障农户种粮收益,调动农户种粮的积极性,确保粮食生产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