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民生“套餐”让人民福祉成色更足

22-11-15 17:08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莲花湖公园一角

  清晨的莲花湖公园,喜爱健身的市民或悠闲地打太极拳,或沿着步道慢跑,或拾级而上……“早晚到这边走一走,身心愉悦。”居民王晓绅感慨道。

  早晨,城区各个农贸市场人头攒动。在南新街便民市场,干净的购物环境、良好的经营秩序给人们清洁、文明、智慧的“烟火气”,市民手里拎的是菜,更是幸福感。

  “华亭的变化有目共睹,生活在一座文明之花处处开放的城市,每个人都能品尝到文明、幸福的果实。”王晓绅说。

  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市紧扣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十大任务”和城市更新“九大行动”系列综合整治,扎实开展“文明有礼华亭人”文明培育行动,有效解决了一批创建“老大难”问题、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的“痛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

  从“出行便”到“出行畅”,顺心!

  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城市“颜值”。今年来,我市围绕“提升主路网、打造新形象”和“打通断头路、畅通内循环”两大主题,新改建仪州大道、南泉路、广场东路、东关路、双凤路、北环路等一批城市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布局,提升道路通行能力;通过实施污水管网改造、生态停车场建设、绿化整治、新增充电桩等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打造了一批环境优美、安全稳定、生活甜美的宜居小区。

  从“住得上”到“住得好”,暖心!

  老旧小区焕发文明新活力。今年我市改造安居小区、百货公司家属楼、西关片区棚户区等老旧住宅楼,惠及居民1569户。老旧小区改造由“为居民端菜”转变为“由居民点菜”。我市深入待改造居民小区,全面宣传、动员,征求群众意见,形成政府、居民、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提高改造治理实效。改造工程聚焦改善小区面貌、改造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打造配套完善、环境整洁、特色宜居的美丽家园,把居民要求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重点内容,实现许多老旧小区、楼院美丽蝶变,提高百姓的居住幸福指数。

  从“脏乱差”到“净绿美”,舒心!

  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改善人居环境。创城以来,先后建成美观整洁的垃圾分类投放点,有效解决了原先移动垃圾桶保洁难、清运难、监管难等问题,既改善了垃圾投放点周边环境,又培养了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文明习惯。目前,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702处,清理陈年垃圾650吨,餐厨垃圾处理场、生活垃圾中转站全面建成运营,实现了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有助于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城市品位。

  如今,漫步大街小巷,赏心悦目的还有制作精美、各具特色的公益广告,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发生。走进各窗口服务单位,各项便民措施和优质服务温暖人心,彰显一个城市的服务水平……随着创建工作逐步日常化、生活化,引领社会新风尚、汇聚正能量已经成为这座温暖之城最靓丽的底色。

  通讯员 韩亚军 龚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