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一线警务】合水县公安局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夜查酒驾

22-11-14 19:49 来源:合水公安 编辑:李国鹏

为全力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合水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合理安排整治重点,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在辖区组织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集中精力打击酒驾醉驾和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参战民警科学布勤,严密防控,结合冬季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规律及辖区道路情况,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科学设置检查点,严格规范执法,充分利用便携式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仔细检查,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始终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同时,邀请合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随警作战,记录统一行动查处违法行为过程,通过镜头曝光交通违法行为,引导社会舆论广泛关注、支持、参与,倡导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出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规范驾驶行为,文明驾驶。 

此次行动,对交通违法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有效促进辖区群众自觉养成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行动成果显著。

接下来

小编来告诉大家什么是酒驾、毒驾

大家一定要牢记!

01什么是酒驾?

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02什么是毒驾?

毒驾是指吸食、注射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后驾驶车辆,并且血液、唾液中毒品含量达到或超过规定阈值的行为。

酒驾毒驾危害

驾驶员在没有饮酒的情况下行车,发现前方有危险情况时,从视觉感知到踩制动器的动作中间的反应时间为0.75秒,而饮酒后驾车反应时间要减慢2—3倍,同速行驶下的制动距离也要相应延长,这大大增加了出事的可能性。资料表明,人呈微醉状开车,其发生事故的可能性为没有饮酒情况下开车的16倍。所以,饮酒驾车,特别是醉酒后驾车,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

毒品会麻痹人体机能,包括视觉、触觉、判断和操作能力、疲劳程度等等,让驾驶行为变得危险。调查显示,驾驶人酒后驾车比正常驾车的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吸食毒品后,人的判断力会下降甚至完全丧失,一旦开车上路,方向感、距离感就更加错乱,大大增加事故的发生几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