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e评】抬头看 专心想 奋力干

22-11-04 08:48 来源:网信庆阳 编辑:赵满同

抬头看 专心想 奋力干

谢东锋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间,11月份悄然来到。秋将尽,冬将至,这一年只剩下两个月了。站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我们一要抬头看,二要专心想,三要奋力干。

  抬头看,就是既要回头看,更要向前看。回头看一看,看看今年的“春播、夏管、秋收”情况,哪些完成了、哪些还没有完成,哪些干得好、哪些干得不好,心里装上一本“明白账”。向前看一看,看看明年的“天时、地利、人和”,哪些是难得的机遇,哪些是面临的困难,心里装上一本“清楚账”。专心想,就是既要想好今年的,更要想好明年的。想好今年的,对照“明白账”,列出缺漏清单,一项一项想透彻、研究好,挂出作战图、时间表,拿出具体战法、务实干法。想好明年的,围绕“清楚账”,提早谋划明年要干什么、怎么干,把干的目标想好、措施定好。奋力干,就是既要干好当下,更要干好未来。干好当下,把过去和今年应该干完而没有干完、应该干好而没有干好的事情全力干完干好,为今年圆满收官打好提前量、涂好亮丽色。干好未来,心怀“大有可为”的蓝图,找准“大有作为”的赛道,干出“事在人为”的拼劲,为明年稳健开局和未来预期发展先干一步。

  来   源:庆阳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