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线上别样劳动课 兰州二中高一学生秀厨艺

22-11-14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线上别样劳动课——

   

本组照片由兰州二中提供

  疫情期间居家上网课,兰州二中高一年级学生的劳动课是这样开展的:线上个人厨艺大赛!

  “这次秀厨艺活动,不仅让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得到了缓解,也丰富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让我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而且增进了家人之间的感情。”一名参赛学生如是说。

  或许在父母眼里,他们还是十五六岁的孩子,可他们合上书本,扎进厨房、系上围裙,一番精心操作,也能把柴米油盐酱醋糖,调味出万千美味;用蒸煮炒焖爆炸煎,烹饪出百种佳肴。麻婆豆腐、清蒸鲈鱼、蒜蓉粉丝竹节虾……同学们个个大显身手,将寻常食材演绎成了一道道美味佳肴。

  一阵烟火腾腾后,“作品”出锅、入盘、上桌,“评委”老师隔着屏幕似乎能闻到鲜浓醇厚的饭菜香气。同学们不论是首次下厨,还是信手拈来,厨艺娴熟与否都不重要,可贵的是,整个过程,他们都能一丝不苟,精心雕琢。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