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关注高考】2023年高校招生四类学生具有保送资格

22-11-14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23年高校招生

  四类学生 具有保送资格

  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 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 公安英烈子女 退役运动员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阳光高考平台11月11日发布的《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本要求》明确,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人员具备高校保送资格。其中,公安英烈子女按有关规定只能保送至公安类院校。

  具备保送资格的考生应向有关高校或部门提出保送申请,提交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和综合素质档案,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考生所在中学审核确认并通过多级公示后,参加有关高校组织的保送生综合考核。高校根据综合考核成绩和高校选拔要求,确定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已确认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高考录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