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把手谈落实】王立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兰州公安作的强大动力

22-11-11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兰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表示,兰州公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谱写新时代兰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网记者 程健

  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忠诚底色。王立朝谈到,要持续强化忠诚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要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中心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必胜信念、强化决心信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努力学深悟透,做到真信笃行。王立朝表示,将精心组织抓学习,通过领导领学、集中宣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理论、逐字逐句读原文,持续不断深入学、带着信念反复学,用心感悟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将锚定目标聚伟力,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将全面贯彻求实效,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兰州公安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主动担当作为,忠诚践行使命。王立朝认为,要筑牢政治安全防线,以一体化实战化机制为牵引,高度警惕、严密防范,把牢工作主动权,有力维护国家政权安全。要夯实平安稳定基石,保持对涉黑涉恶、电信诈骗、跨境赌博、食药农环烟油等突出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持续净化治安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对经济金融、安全生产、网络空间、道路交通等民生领域的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力护航经济发展,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健全完善“三公(工)”联动、“三民”联勤等机制,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服务“强省会”战略落地实施,助力推动“黄河城市、精致兰州”建设,实现“重振兰州制造、重振兰州辉煌”。

  淬火磨砺精兵,锻造过硬铁军。王立朝表示,将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和政治轮训,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将狠抓从严治警,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公安部 “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构建具有兰州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全面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培育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将真情暖警爱警,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树立“以有为争有位”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全警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用心用情用力打好暖警爱警“组合拳”、解决民辅警“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全警第一选择,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