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确保项目建设不断档 兰州新区扛起责任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

22-11-10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兰州新区

  原标题: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确保项目建设不断档

  兰州新区扛起责任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

抢工期赶进度 张建平 摄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立冬刚过,尽管已是寒气袭人,在兰州新区中川北站多式联运设施提升工程——铁路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轨道铺设、道砟捣固施工及折返段房建装饰装修施工,各工序紧密配合,一派繁忙景象。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路基施工,预计2022年年底完工。

  连日来,兰州新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模式,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奏响项目建设“进行曲”。

  “当前正是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阶段,集团全力攻坚,确保项目建设不断档、不降速。”新区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千山说,在施工组织方式上采取小规模、分工种、分工序作业,减少人员聚集。为克服疫情对于项目建设材料供应的影响,集团旗下门窗厂、商砼站等均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集团华亿、启创公司立足项目需求,积极拓展建筑材料贸易供应链,在满足集团自身项目建筑材料供应的前提下,实时掌握建筑材料的生产、销售及市场行情,加快推进资源整合,抢占市场份额,做强做优实体贸易,努力实现多元化发展。

  兰州新区秦王川站综合枢纽集散广场工程是中兰客运专线的重点项目之一,自项目开工以来,参建各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挑大梁,带头发力,精准制定举措,将建设计划落实到每一天,严格打表兑现。目前,该项目已具备投运条件,将随着12月26日中兰客专的开通运营正式投入使用。

  在瑞岭尚郡保障房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混凝土罐车等各类工程车辆来回作业,10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外墙保温、设备安装、室外配套等工程施工。目前,该项目西地块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80%,预计2023年6月交付使用。东地块车库施工、主体工程完成80%,预计2023年年底交付使用。

  保障房建设是城投集团一直坚持的民生项目,近年来,城投集团相继打造了彩虹城、宗家梁、方家坡、火家湾等保障房工程项目,累计建成并投入使用23000余套。“城投集团将充分发挥国企‘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坚持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并重,始终秉持‘为人民造好房’的初心,坚定不移走‘品质地产发展之路’,加快推动优势资源深度整合,抢抓发展机遇,突破发展瓶颈,为实现千亿地产企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城投集团房地产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亮亮说。

  为确保11月底机动车道通车目标,兰州新区城市主干道的科东路和科体路南延段道路工程昼夜不间断施工,目前,科东路已完成整体形象进度的73%,科体路南延段已完成整体形象进度的90%,参建各方目前正在有序组织机动车道沥青面层昼夜施工、非机动车道路面结构层施工、人行道施工,预计明年3月初全线完工。

  甘南实验中学项目是省列重点项目,目前室外总体已完成60%,主体结构完成95%,砌体工程完成80%。各参建单位通过加强现场管控力度,科学编制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施工班次,全力保障材料需求等一系列措施,在确保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交叉作业,确保如期完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城投集团将扛起责任,持续发力,在科学抓好疫情防控、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做到项目建设不减速,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为兰州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城投力量。”魏千山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