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明起兰州市有降雪降温天气 气温将下降6℃至8℃

22-11-09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明起我市有降雪降温天气

  全市大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 气温将下降6℃至8℃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8日,兰州市气象局发布兰州市气象信息专报,受高原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日夜间开始,我市将有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主要降雪时段为10日夜间至11日上午、11日夜间至12日清晨,全市大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永登北部及榆中南部山区有中雪,过程累积降雪量1到5毫米,并伴有4到5级偏北风。伴随降雪,全市气温将下降6℃至8℃。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预报,9至10日,我市最高气温在16℃至17℃之间,最低气温在2℃至3℃之间,三县及兰州新区最高气温在12℃至15℃之间,最低气温在-4℃至-1℃之间;11至12日,最高气温明显下降,我市最高气温在9℃至10℃之间,最低气温在-1℃至0℃之间,三县及兰州新区最高气温在4℃至8℃之间,最低气温在-7℃至-4℃之间;13至15日,气温持续较低,我市最高气温在8℃至11℃之间,最低气温在-3℃至-2℃之间,三县及兰州新区最高气温在3℃至8℃之间,最低气温在-8℃至-5℃之间。另外,10日白天和11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我市伴有4到5级偏北风,其余时段风力小于3级。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需关注降雪、降温对道路交通、城市运行、能源保供、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预防工作;为了防范大风天气,需做好施工围板、棚架、广告牌的防风加固工作;做好设施农业的加固和日间管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