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关于举办“讲好甘肃黄河故事”短视频大赛的公告

22-11-08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甘肃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兰州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将于2022年11月至12月组织开展全省“讲好甘肃黄河故事”短视频大赛。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黄河流域的史前文化、始祖文化、丝路文化和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有重要的文化价值,是甘肃黄河文化的重要内容。大赛旨在用短视频讲好甘肃黄河文化故事,阐发黄河文化的世界意义,弘扬天人合一、崇文尚德、和而不同、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凝聚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一、大赛作品要求

  1.主题。参赛短视频以“黄河故事”为主题,采取文化故事讲述,适当配以图片、视频、动画、文字等。

  2.内容。参赛的黄河文化相关短视频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传播甘肃黄河流域的人、事、景。

  3.格式。参赛短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80P,格式为mp4。字幕为简体中文,不带任何标识。视频前加3秒定屏,标明作品名称、主创人员等基本信息。

  二、参赛方式

  每位参赛人提交作品数量不超过2部。填写参赛表后,与短视频一并报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为:作品名称+报送单位(或个人姓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15日。

  三、大赛参赛时间

  2022年11月10日—12月15日,短视频作品征集。

  2022年12月20日—12月30日,短视频作品评奖。

  四、相关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的版权均归原版权所有人所有,主办方尊重并保障参赛作品的著作权,视频所涉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负责。

  2.主办方拥有参赛视频的使用权和冠名权(不另付稿酬),保留对视频的后期技术处理权,使用方式包括用于公益宣传或提供给相关媒体播放等。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还。

  五、大赛投稿邮箱

  收稿邮箱:ldhhy@lzu.edu.cn

  联系人:沈明杰 电话:13809313655

  附件:“讲好甘肃黄河文化故事”短视频大赛申报表

  甘肃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兰州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

  2022年11月8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