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暖心护送让城市更有温度

22-11-07 14:35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彤

  原标题:暖心护送让城市更有温度

  疫情防控不放松,精细服务暖人心。连日来,兰州公安基层民警用“速度与温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防疫抗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暖心护送 为民解忧

  “我妻子已经顺利做完手术,母子平安,多亏你们及时护送我赶到医院,真的太感谢了。”11月2日下午,祁先生在电话里向兰州市皋兰县公安局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家住榆中县的祁先生在皋兰县务工,得知在榆中的妻子因难产急需手术,祁先生焦急地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为祁先生穿好防护服,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后驾驶警车护送祁先生前往榆中县。为节省时间,民警路上与榆中县公安局及榆中县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口点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提前为祁先生开辟绿色通道。民警们赶到榆中县高速路口收费站后,与早就等在站口的榆中县公安局快速完成交接。看着祁先生顺利乘坐警车前往医院,民警这才放心返回。

  老人不慎走失 民警深夜搜寻

  10月30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青白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母亲上午11时从家中离开后一直未归,而且随身携带的电话已关机。接到警情后,青白石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向家属详细了解老人的体貌特征及当日穿着情况。

  通过三小时的走访寻找,民警发现老人行至盐什公路往盐场堡方向时进入了监控盲区。考虑到老人离家时间已长达11个小时,且当晚天气寒冷,派出所立即增派警力全力搜寻,最终于10月31日凌晨在雁滩路加油站对面的人行道上找到了走失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男孩赌气离家 民警及时找回

  “警察同志帮帮我,小孩离家到现在都没找到。”10月31日下午18时许,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家中孩子赌气离家出走许久未归,家人找寻未果非常担心。

  接警民警向家属详细了解男孩的体貌特征及外出时的着装后,一边查看街面监控,一边以走失孩子居住小区为中心驾车沿线查找。两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在城关区东岗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找到了小男孩。

  暖心护送让城市更有温度,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才能让群众安心放心。疫情防控期间,兰州市公安机关积极落实各项爱警暖警措施,制定工作方案,积极跟进保障,全体民辅警时刻牢记公安职责使命,不辞辛劳、冲锋在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