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食用菌托起群众致富梦

2022-11-07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小小食用菌,致富大产业。近年来,临泽县新华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依托、效益为目标,不断扩规模、提质量、创品牌、拓市场,加快推进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有力促进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我年纪大了没法出去打工,平时就在百菌香种植基地打理菌菇棒、采摘蘑菇,一个月能拿到3500元左右,吃穿不愁,也给子女们减轻负担!”正在临泽县新华镇长庄村食用菌产业园里面忙碌的宋建喜喜滋滋地说。

  看着在食用菌流水生产线上忙碌的群众,该产业园负责人李经理深情说,“我们在这建食用菌产业园在解决部分群众就业的同时,也能够引导普通群众发展食用菌产业。”

  近年来,新华镇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立足特色优势,以优化产业布局为突破口,积极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新型特色产业,把食用菌、小蔬菜制种、大蒜等小杂粮、板蓝根等中药材种植作为破解传统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突破口,以公司加农户的合作方式,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全方位多层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种植洋葱、甜叶菊、中药材等特色经济作物1.6万亩。积极打造食用菌产业园建设,建成菇棚10座,生产香菇35吨。加快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建设犇鑫、西街、宣威、大寨跨区域肉牛养殖小区4个,全镇牛、羊存栏量分别达到1.88万头、3万只。把促进电商发展作为破解农产品销售渠道的有效举措,“新”字号农特产品知名度显著提升,电商销售额达3580万元。

  通讯员 汪芳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