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运行试验启动

22-11-07 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11月6日,随着DJ1922次试验列车从兰州新区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联调联试圆满结束,正式进入为期30天的运行试验阶段。

  自联调联试工作开始以来,中兰客专公司在甘肃铁投集团的坚强领导下,紧扣铁路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稳投资任务,完成投资17.36亿元,为确保联调联试和运行试验等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了坚强的资金保障。公司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将涉疫地区负责协调和保障联调联试的工作人员闭环运送至位于兰州新区的联调联试指挥部,公司总经理和总工程师带队,成立了由安全环保、协调开发、质量监理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全力配合兰州局集团公司,顺利完成了集成商ITC测试、逐级提速测试等各项调试工作,进一步保障了运行试验的按期启动。

  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此次运行试验路段全长约173公里,运行试验期间,试验列车将在兰州新区站至北滩站之间持续运行,通过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以及按图行车试验等3大项测试内容,为列车运行图的铺画提供标尺和依据,检验高铁线路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设备故障、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等条件下的应急响应能力,为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同时,还将对购票、旅客乘降组织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模拟和培训。

  目前,秦王川站、白银南站、靖远北站、平川西站、北滩站5座新建高铁站的站房建设和站房装修已基本进入尾声。经过专业部门和设备管理单位的精密配合,客服系统已全部完成调试工作,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的开通运营开始进入倒计时。

  下一步,中兰客专公司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践行铁路强国的担当和使命结合起来,紧扣公司“协调、服务、监督、指导”四大职能,持续配合兰州局集团公司做好运行试验的各项工作,全力向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年底依法、按期、高质量开通的目标发起冲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