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各医院发布最新就诊须知 非急诊患者就医门槛降低

22-11-07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各医院发布最新就诊须知 非急诊患者就医门槛降低

  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11月6日,我市各医院在公众号陆续发布了最新就诊告知书。新规降低了非急诊患者就医门槛,核酸检测报告48小时之内的非急诊患者在同时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后,抗原阴性后即可就诊。同时明确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结果互认。

  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心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发布的患者告知书明确,门诊患者及陪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结果互认),在医院现场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后,行“一扫三查”后过闸机进院就诊。若核酸阴性证明超过24小时并在48小时之内,须同时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抗原阴性后,无需等待核酸结果即可凭缴费记录,行“一扫三查”后过闸机进院。

  同时,就诊患者及陪员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进入医院区域,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建议佩戴N95口罩),严禁聚集扎堆,就诊结束后及时离院。

  多家医院明确,上述相关措施主要是指门诊患者和普通住院病人等,急危重症患者除外。各家医院急诊24小时开放,对所有急危重症患者(卒中、胸痛、严重创伤、休克、孕产妇等)开通24小时“绿色就医”通道。

  11月5日,甘肃省卫健委出台九条措施,明确要求全省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医疗保障,尤其是急危重症患者和特殊人群就医保障。

  甘肃省卫健委要求,疫情期间,对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加强指导,保障其正常开诊,为群众提供正常医疗服务,不得随意停诊。严格督促各级医疗机构落实首诊负责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不以任何理由,推诿急危重症病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