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2-11-07 0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了深刻阐述和全面部署,这是对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布局。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系统把握工作任务,以扎实措施、具体行动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推进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力量。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这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这些深刻而精辟的论断,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核心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最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胸怀天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过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这一治本之策、长效之策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充分彰显党勇于迎接风险挑战、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我们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持之以恒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百年大党,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千秋伟业,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