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天气早知道】未来三天,甘肃大部以多云或晴天气为主

22-11-04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初冬时节 阳光正好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3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未来三天,我省大部以多云或晴天气为主,阳光正好,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提醒大家适当增加衣物,带好雨具。

  据气象实况,受最近的一股冷空气影响,3日临夏、定西、陇南、天水部分地方气温有所下降,但好在这股冷空气实力较弱,气温下降幅度有限。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出现降雪天气,合作出现了中雪。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各地多云或晴,其中甘南、陇南局部地方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酒泉市伴有4到5级偏东风。4日夜间到5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陇南市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5日夜间到6日白天,陇南、天水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预计4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4℃至15℃之间;5日,我市晴好,气温在2℃至18℃之间;6日,我市晴好,气温在4℃至17℃之间。

  相关专家表示,今年入秋以来,我省大部降水偏少,温度时空分布不均,9月温度明显偏高,10月上旬除甘南和临夏外,全省大部温度偏低2℃到4℃;9至10月降水对土壤收墒十分不利。预计11月全省大部气温略偏高,河东偏南地方降水略偏多,省内其余地方降水仍偏少。气象部门提请有关部门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加强冬麦越冬管理及病虫害预防等方面的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