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碌曲史志办做实民族团结工作

22-11-02 16:23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碌曲史志办做实民族团结工作 

  本报碌曲讯 碌曲县史志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找准史志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通过“三抓三促”加强民族团结工作。

  把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普及民族基本知识、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渗透到党史、地方志各项工作中,制定《碌曲县史志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碌曲县党史县志办公室“第十九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民族团结创建各项制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为什么说党的领导是做好民族工作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重要篇目,促进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努力工作。

  党支部书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没有民族的和睦相处,就没有社会的安定团结”为课题,讲了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实现中国梦。结合“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工作,组织干部职工下沉到玛艾镇加格村,开展入户走访、摸排登记,全面了解掌握责任户家庭基本情况。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到西仓寺院开展“8+”干部联系僧人走访慰问活动。    (敏彦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