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庙渠镇文夏村土豆豆变成“金蛋蛋”

22-11-01 10:3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庙渠镇文夏村

  土豆豆变成“金蛋蛋”

  通讯员 田永昭

  深秋时节,在镇原县庙渠镇文夏村500亩马铃薯种植示范点,一派繁忙景象映入眼帘,随着马铃薯收获机在田里来回穿梭,一个个匀称金黄的马铃薯争先恐后地“跳”出地面,随后被分拣装车。

  种植大户刘武正和家人将马铃薯分拣装袋,看着个大饱满的马铃薯,他喜悦地告诉笔者:“我今年种的200多亩马铃薯能收获400吨,每亩能收入1800元,还带动当地群众就地务工。这几年,通过种植马铃薯,我家里房子也修好了,车也买上了,日子过得越来越幸福。”

  “今年,文夏村把夯实粮食安全作为根本,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积极发展马铃薯产业,并建设仓库储存点,为群众解决了仓储难和销售难的问题,也为村集体经济注入了新活力。现在我们村群众的收入越来越高,日子越过越好。”文夏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德说。

  庙渠镇人大主席、文夏村包村干部井小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是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备受鼓舞,也让农民种地更有奔头,大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庙渠镇种植的马铃薯品种为“陇薯7号”黄色马铃薯,产量高、淀粉含量高,用来制作的粉条、土豆泥等产品口感好。庙渠镇积极拓宽商品薯销售渠道,一方面在粉条加工厂集中销售,另一方面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广大群众通过商务服务平台、朋友圈、微信群等线上渠道积极广泛宣传销售。

  今年,庙渠镇积极提高耕地使用效率,积极鼓励引导群众发展马铃薯产业,共种植马铃薯2000亩。并通过改良品种、引导农户科学管理等方式,有效提高马铃薯种植产量与效益。以“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推广优质种薯,让马铃薯产业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