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宁县委常委会:在先学深学领学上作表率

22-11-01 10:1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正宁县委常委会:在先学深学领学上作表率

  本报讯 (记者张丽娜)10月27日,正宁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8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县委常委会及其班子成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先学、深学、领学上作表率,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创新学习方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新论断、新论述、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刻学习领会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宣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原则,从严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强化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加注重系统性和整体性,分领域研究提出任务清单和工作要求,强化制度执行,提高执行能力。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谋划,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正宁落实见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