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张掖临泽:“云端阵地”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

22-10-26 1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杨梦园 通讯员 于华 刘清华)近日,张掖市临泽县板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启用“板桥之声”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和“炫彩板桥”文明实践直播间,通过“传统广播+互联网直播”的补益模式构建文明实践“云端阵地”,实现文明实践服务全覆盖,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大家早上好,‘板桥之声’又和大家见面了……”在遍布全镇的9行政村及有条件的合作社,每天早晨七点半都会准时响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的声音。

  “这段时间通过收听大喇叭讲述邻村零彩礼嫁女的故事,我感触很深,我和亲家商量咱们也不要彩礼,各给孩子们几万元钱作为他们新家的启动资金。”板桥镇西湾村村民张天利说。

  在“板桥之声”广播的影响下,部分群众的生活习惯在慢慢改变。此外,“板桥之声”还设置了“一周资讯”“抢抓农时助生产”“送君一习话”“榜样在身边”“法律小常识”等栏目,特别是为广大农村老人搭建了学习政策理论,掌握本地信息,滋养文明风尚的桥梁。

  除了“板桥之声”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播站,“炫彩板桥”文明实践直播间也是全镇文明实践“云端阵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的直播间旨在宣传党的政策理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等,弘扬社会新风正气。”“炫彩板桥”文明实践直播间负责人介绍说,“直播间面向群众开放,免费为各单位、企业举办政策宣讲、文化传播、法律宣传、产品推介、公益招聘等活动提供设备支持服务。”

  据了解,“炫彩板桥”直播间结合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探索理论活动内容与形式,邀请专家学者、基层党员、道德模范等,走进直播间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通过故事化讲述、对话式宣讲和综艺化表达等方式,将党的科学理论、科学技术常识、移风易俗文化等送到百姓身边去。通过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按照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和群众需要什么、文明实践活动就开展什么的原则,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在群众心坎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