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甘快看】裕固族姑娘看陇南:童话世界?不,是康养之县

22-10-24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地形宛如“玉如意”,从东到西延绵1600多公里,地貌多样,文化多彩,产业多元……甘肃到底是什么样子?甘肃独有民族青年应邀走进各地,推出《裕固族姑娘带你看甘肃》系列报道。第13期,由特邀主持人常海玲、常静带你看陇南美丽乡村。

  我的家乡肃南县主要是草原,洁白的毡房周围全是牛羊。而陇南市康县,是另外一种风格,像童话世界一般。我们一路上看到了特别美丽的风景,我的手机都快拍不下了。

  来到陇南,才知道这里物产众多,山珍山货丰富。村子里随处可见柿子树、毛桃树、山楂树……在河西走廊很少见到。这里的果子都特别甜,在碾坝镇,村里的葡萄到了采摘季,口感不输沙漠葡萄。

  康县农村更是将“土味”利用到极致。废弃的小青瓦用来作画,牛棚改造成牛栏咖啡馆,既美观又实用;香菇、金耳等农特产,搭上“电商车”卖到了山外。

  这里浓荫遮盖,溪流纵横,田园风光一绝,非常适合康养。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每个村子都保留了古朴的建筑造型和风格,农民的房屋可以当作民宿,供游客居住。走进小院,种着花草和蔬菜的农家屋给人怀旧感,十分舒适。

  王坝镇副镇长冯瑞青介绍说,像大多数村子一样,何家庄村以前也是“土房、泥路、臭水沟”三件套,讲究人进城还得自备两双鞋。经过美丽乡村建设,村子成为了4A级景区,还吸引了陕西、四川等外省的游客。

  如今,有“陇上西双版纳”美誉的康县,整个县城都是“不要门票的大景区”,“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永久性会址也建在这里。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带家人和朋友来。(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