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团结奋进新征程 共创历史新伟业——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22-10-23 09:2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团结奋进新征程 共创历史新伟业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10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豪情满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绘就战略新蓝图 启航伟大新征程

  “盛会凝聚力量,使命召唤担当。”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劲号角。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征程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守正创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建三局甘肃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栗世伟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新能源、新基建、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新机遇,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何士周说,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聚焦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形势任务和广大离退休干部所需所盼,精谋敬老为老之策、善施利老惠老之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谱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蓝图,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李晓玲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积极投身法治社会建设,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贡献力量。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甘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慧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遴选理论骨干,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撸起袖子加油干 踔厉奋发向未来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党的二十大为发展谋大计,为人民谋幸福,为未来谋蓝图,我们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建海表示,全省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现实紧迫感,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通过“涵养水、强节水、优配水、保供水、防洪水”,构筑“集约稳定的供水网、安全可靠的防洪工程网、健康绿色的生态河湖网、智能高效的信息管理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主任刘学魁表示,要“凝心铸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抓手,花大气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结合本职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兰州海关党委书记、关长王彦生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甘肃落实落地,聚焦服务特色产业发展,支持甘肃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拓展开放平台功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唯有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有拼搏才能赢得未来。”中共山丹县委党校副校长李海波说,将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研究阐释、科研资政工作,为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普惠共享贡献青春力量,彰显党校作为。

  “作为一名工程建设者,我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中铁十五局天庄高速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许战中说,要抢抓工程进度,高质量完成天庄高速公路施工任务,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交通支撑。

  共青团陇南市委副书记马灵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力以赴做到党的工作重心在哪里,团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家乡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力量。

  坚持人民至上 增进民生福祉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浩军一直坚守在雪域高原。10月22日,作为我省援藏医疗队队长,他与甘肃省援藏医疗队队员们一道,在拉萨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张浩军动情地说,我们肩负着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崇高使命,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带领全体队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医者初心筑起最强“生命之盾”,为打赢西藏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张耕说,我们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集中精力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把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守住基本民生底线,持续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干到实处,守好民心,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抓手,花大气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主任刘学魁说。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局长李世宇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推进解决不动产历史遗留“登记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价值取向,以对人民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在提升业务水平上下功夫,做好拧紧‘安全阀’的螺丝钉。”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一级科员赵金宇说。

  (杜雪琴 刘健 曹立萍 蔡文正 王睿君 苏家英 崔亚明 马颖 石丹丹 白永萍 侯洪建 洪文泉 王煜宇 文洁 李永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