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裕固族姑娘看兰州:陆港运车有新招,汽车也“坐”上下铺

22-10-20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编者按: 甘肃地形宛如“玉如意”,从东到西延绵1600多公里,地貌多样,文化多彩,产业多元……甘肃到底是什么样子?甘肃独有民族青年应邀走进各地,推出《裕固族姑娘带你看甘肃》系列报道。第 12期,由特邀主持人妥维娜带你看甘肃(兰州)国际陆港。

  港口,一般在沿海,内陆兰州也有“港”?妥维娜在前往采访的路途上始终抱有期待。

  “在家乡,我见到过大规模的马场,但今天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规模的停车场,真的是非常震撼。”第一站来到兰州陆港东川铁路物流中心,映入眼帘的是来自各地的汽车,每年有18万辆左右汽车运至这里进行集散分拨。

  我在这里见到了GSQ型双层专用列车,这种为运输小汽车量身定做的车体,一节车厢就可以装9-14辆小汽车。

  相较于传统的汽车和铁路平板车来说,GSQ型双层专用列车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同时也避免了汽车风吹日晒而造成的损坏。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口岸外经处处长杨志君介绍说,以前进口方式主要依靠海运,运到天津港或青岛港,再通过汽车运至甘肃。这种运输方式时间长,中间环节多,成本高。而如今通过中欧班列形式,直接运输至兰州陆港,不仅时间缩短了一倍左右,而且进口车的价格,根据车型的不同比以前可减少15%-22%。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行规划和建设,总体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在甘肃省,共布局兰州、武威、天水3个陆港,与兰州、敦煌、嘉峪关3个空港共同履行着对外开放的职能。(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