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五旅”融合 释放县域经济新活力

22-10-19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代奔腾,大道向前。2012-2022,是时间的坐标,也是奋进的历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是瓜州发展历程上极不平凡的十年,也是“踏浪前行风正劲,勇立潮头逐浪高”的十年。十载奋进,成绩斐然,全县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许多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办成了,许多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事解决了,许多增进民生福祉的实事办好了。

  众多重大工程和标志性成果从不同维度镌刻下高质量发展的坐标,放眼今日的瓜州大地发展动力十足、发展质量更优,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

  这十年,瓜州县公共文化亲民惠民、文艺创作百花争艳、文化传承创新致远、以文促旅厚积薄发,瓜州文旅的蝶变在新时代镌刻下非凡印记。

  这十年,瓜州县不断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公共文化设施焕然一新,群众文体活动场地乡村组全覆盖,培训文艺骨干、文艺爱好者7000余人次,民间自办文艺社团96个,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好戏连台,文艺创作、展演、评比硕果累累,农家书屋藏书19万余册,溢满书香。文化资源上“云端”实现群众共享,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幸福感满满。

  千年石窟榆林窟、草圣张芝一笔书、八百里莫贺延碛玄奘路、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红西路军最后征战之地尽显独特魅力,四千年的文化沉淀赋予瓜州传承千年文脉的自觉与担当。

  以文促旅待客来,且以诗意共远方。张芝文化艺术节打造书法圣地,“大地之子”酣然而睡,戈壁国际雕塑艺术长廊火遍“朋友圈”……疏勒河畔、胡杨秋色、“福禄花田”、双塔湖、葫芦河、花儿泉等乡村游、周边游持续升温,彰显独特文化魅力的旅游目的地令人向往。

  这十年,瓜州县突出交旅、文旅、体旅、农旅、城旅融合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出台优惠政策、强化产业配套,“引客入瓜”成效明显。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核心路网持续贯通,路衍经济快速发展,“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级森林乡村”“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一项项殊荣尽收囊中。

  这十年,新(续)建重点文化旅游类项目80个,新增文化法人单位120家,文化法人单位总数达到152家,文化从业人员达2550人以上,接待游客累计达3785.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2.81亿元,“诗”和“远方”的牵手,高质量发展释放新活力。

  通讯员 佘敏 王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