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历时37天 第三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完美落幕

22-10-18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历时37天第三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完美落幕

  线上展演剧目(甘肃省演艺集团供图)

  “正月里来是新年,南梁来了刘志丹,带着队伍上横山,驱散乌云晴了天,呼儿嘿哟……”10月15日晚,由甘肃省歌剧院带来的原创歌剧《呼儿嘿哟》作为第三届黄河之滨艺术节线上展演闭幕演出在全网震撼上演,在原汁原味的民族交响乐中,第三届黄河之滨艺术节落下帷幕。

  本届艺术节活动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演出内容包含舞剧、歌剧、话剧、戏曲、音乐会、交响乐、曲艺、杂技、儿童剧、综艺等多种艺术形式。演出从9月9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历时37天,每天一场。其中,刚刚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提名剧目话剧《八步沙》、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致敬百年》、秦腔现代戏《八月十五月儿圆》、杂技儿童剧《三个和尚》、陇剧《大禹治水》、歌剧《呼儿嘿哟》等文艺精品悉数亮相。

  黄河之滨艺术节自2020年创办以来,每年一届,常办常新,全面展现了近年来甘肃省舞台艺术发展的优秀成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