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武威市民勤县小辣椒带来红红火火好日子

22-10-11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武威市民勤县小辣椒带来红红火火好日子

  金秋10月,正是辣椒收获的季节。武威市民勤县辣椒相继成熟,并迎来了采摘收获季。在民勤县重兴镇上案村的田间地头,到处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朝天椒种植基地,一串串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辣椒色泽鲜艳,大小均匀,仿佛一簇蔟燃烧的火焰……红红的辣椒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让村民们的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辣椒种植是重兴镇发展特色产业扶贫项目之一。2022年,重兴镇根据当地适宜辣椒生长的特点,按照“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合作模式,采取订单农业方式,建成面积达7286亩辣椒种植基地,并与辣椒专业合作社签订供销合同,为种植户提供辣椒苗、肥料、薄膜,同时承诺以保底价回收辣椒,开辟村民致富好“钱”景。

  辣椒采收每天需要大量人工,重兴镇各村农民纷纷到基地务工。谈到感受,他们各个喜不自禁,直夸在家门口干活,一天就有150元至200元的收入,下班就能拿到工资,比出门打工强多了。据了解,辣椒的采摘期为一个半月,参与采摘的村民人均收入可达9000元左右。红红的辣椒映红了田间地头,也映红了农民群众的增收致富路和乡村振兴之路。

  通讯员 李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