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五彩丰收季 绘就陇原“美”

22-10-08 20:01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喜迎二十大 陇原新作为)五彩丰收季 绘就陇原“美”

  粮稳天下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春华秋实,又到收获季节。陇原大地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今年,我省粮食稳产增产,丰收的成绩单提气喜人,为农业发展大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这个丰收节写下了生动注脚。

  连日来,张掖民乐小麦进入收获期,金灿灿的麦穗随风摇曳,收割机来回穿梭,割麦、脱粒、装车一气呵成。

  民乐县通过广泛宣传、引导连片种植,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增加粮食作物种植面积。

  在靖远县兴隆乡,放眼望去,连片的玉米地绿意盎然,套种的大豆长势喜人,丰收在即。

  在静宁县界石铺镇李堡村的设施蔬菜产业园里,每座日光温室都配套了智能物联控制系统,棚内各色蔬菜绘制了一幅五彩的丰收图卷。

  静宁县加快形成“南果、北牛、中部菜”协同发展的县域特色农业产业布局。今年,静宁县蔬菜种植面积达到9万亩,总产量13万吨,总产值3.5亿元。

  临夏康乐大力发展香菇、高原夏菜特色产业种植,实现了香菇高原夏菜“双丰收”。

  截至目前,康乐县种植各类高原夏菜1.2万亩,食用菌3470亩,累计产值达1.49亿元,带动农户3.5万人次,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嘉峪关市文殊镇,一个个沉甸甸的梨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箱,1800多亩梨园呈现出一片丰收的繁忙景象。嘉峪关市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力举措。今年,嘉峪关市文殊镇完成蔬菜种植3689.08亩,各类制种3856亩,种植结构持续优化。

  在礼县苹果主产区,66万亩的苹果进入丰收季。当地通过多年发展,目前形成了生产、贮藏、加工、营销、包装一条龙苹果产业链条,远销国内外市场。今年礼县苹果预计总产量59万吨,总产值约22.5亿元。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吕珺   张掖台 陈思宏 魏莲   白银台 周维龙 杨家栋 乔占玮 冉小民 李冬   平凉台 王服邦 代祥峰 赵彤   临夏台 苟裕光 包凯元 杜建龙 马可东 陈爱琳   嘉峪关台 刘丹成 李嘉 徐晓飞 安桃   陇南台 朱家骅 田江飞 王宝 高步芳 姜波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